听雪晚窗

我们的心里或许有一把旺火,从旁边经过的人只看见烟筒里冒出的一缕青烟。





这里堆同人作品。

【狡槙】梅默里尔故事

灵感来自马克•吐温的小说“The Californian's tale”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我再次想起了我过去的一个经历。那个故事就发生在这个季节。故事不长,很快就能够说完,然而我的心里却总是盘绕着那日的回忆,难以忘记。

那是很多年前发生的事。为了办一些事,我来到了这个梅默里尔小镇。这里曾经快要成为被开发的地方,原本应该前景大好,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被搁置了,于是这里就重新变得荒凉。实际上,是比过去更加荒凉了。在办完事之后,我决定在这里再待上几天。走在安静的小路上,不管走多久,就看不到几个人。对于一直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,或许偶尔会感觉寂寞。而我当时感觉到的却只有难得的安宁和放松。那些被充满希望的人建造起来的房屋,如今大多都残破不堪,周围杂草丛生。只有在看到这种情景时,才令我真切地感受到悲凉。

我就是在这时与狡啮慎也相遇的。这里聚集了各种各样的人,有最初的开发者,有后来的追随者,也有只是把这里当做落脚处的人。就在我对这漫无目的的闲逛感到厌倦时,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幢精美的小木屋。在见惯了荒凉景色的我眼前,突然出现了一丛丛盛放的鲜花,不禁眼前一亮。木屋的主人邀请我进去喝了杯茶。他的屋内散发出一种不同寻常的气息。屋子很小,但是十分整洁,更难得的是屋内还摆放着几本书。我们交谈了起来。他是经历十分丰富,内心也很丰富的人,我感到很愉快。只是,当我问起他来这里的原因,他的脸色突然变了。

“我一定要将他打倒。”他压抑着自己的感情,但他身上依旧散发出可怕的感觉。

听了这个,虽然我心中非常好奇,但也不敢多问。我们的谈话就此终止了。

过了几天,我再次经过了那个小木屋。那个小屋里已经聚集了一些人。除了木屋目前的主人狡啮先生之外,还有我在这几日里新认识的两位朋友,吉姆和卡尔。他们两位见到我,连忙热情地向我打招呼。

“喂,迈克!”卡尔高声叫着,“进来喝一杯吗?”

我踏进木屋。狡啮先生的脸色很阴沉。我想开口问,吉姆却制止了我。我脑中突然联想到了狡啮先生前几天说过的话,那可怕的神情让我想起就感到有些畏惧。

“这是你的事情,我们没办法说什么,”吉姆开口,“但至少让我们喝完这最后一杯酒吧。”

大家沉默地举起酒杯。此时我虽然很想说些什么,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。正在我走神的时候,听到了狡啮先生艰难挤出的话语:“我……看来我必须去休息一会儿了。真是的,都到了这个时候,自己……却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轻,最后他整个人都倒在了沙发里。我惊愕地看着这一切,而吉姆和卡尔已经为狡啮盖好毛毯,拿起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了。

“等等!”我忍不住叫住他们,“这是怎么回事啊!”

“啊,我们给他放了安眠药嘛。没办法,不这样的话,狡啮这家伙根本没法罢休啊。”卡尔用少有的严肃的语气说着。

“不……我是说,他的复仇该怎么办?就算这种事听起来有些荒唐,也不能这样阻止他啊!”我一下子急了。

“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懂啊,迈克,”吉姆叹口气,“我就告诉你吧,他的那个复仇对象早就死了,现在这个大约是他的幻觉吧。几年前他刚来这里,就告诉我他曾经用这双手杀死了自己的宿敌。然而当时,也是到了这个时候,他突然叫着要打倒那个人。可怜的人,他多半是疯了。第一年的时候最难办,但是接下来我们就慢慢习惯了。每到这一天,我们都会来陪他喝酒,顺便让他睡着,接下来的一年就平安了。”

吉姆点上一支烟,接着说:“还真是为他担心啊。我们不知能这样帮他多久,也不知他以后万一去了别处,这样的状态能不能行。呵,不知道我们的担心是不是多余的。”

我和他们两个走出屋子。走到分岔路,我和他们分手道别。然而我的脚步却沉重地难以移动。我就这样看着两人的身影渐渐远去,直到完全溶入这小镇的夜色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