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雪晚窗

我们的心里或许有一把旺火,从旁边经过的人只看见烟筒里冒出的一缕青烟。





这里堆同人作品。

【0211纪念文】

银色月光照下来的夜晚,白发男子坐在岸边安静地阅读。小船静静地停泊在湖边。有水波拍打岸边的声音传来,夜愈发静谧。
突然,一阵跑动的声音打破了寂静。白发男子抬头,看到夜色中出现了一个小男孩的身影。那男孩也抬头看他,眼神中有一些慌乱。
“是没见过的孩子呢。刚刚来到这里吗,还是迷路了?”白发男子放下手中的书,询问道。男孩挠挠头,说:“我好像迷路了。”
“这样啊。不过来到了这里,不管去哪儿都是一样的,不如在这里坐一会吧。”男子这么说。于是男孩就这么在他身边坐了下来。
“该叫你哥哥好,还是叔叔好?”听到男孩这么问,白发的男子笑了笑:“叫名字吧。叫我槙岛就可以了。”
“槙……岛先生啊。唔,叫我阿树就好了,大家都这么叫我。”阿树说到这,突然低下头去:“我想大家了。”
“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?”
“我过马路的时候没有看到车子,然后就这么被撞到了。”说完,阿树摸了摸自己的身子:“现在已经感觉不到疼了。被妈妈送去医院的时候感觉很疼,后来慢慢就没有感觉了,就是觉得好冷啊。”
槙岛看着低落的男孩,说道:“人的生老病死都是常态。不过这样的事情的确是人间悲剧。嘛,对你说这样的话,你也没办法理解吧,毕竟你在什么都还没有经历过的情况下,就到这里来了。”
阿树眨着眼睛,仿佛在努力思考,但是过了一会,他就不再去想槙岛那些难以理解的话了。他再次陷入思念当中:“家里的人都看着我,还掉眼泪。可是我……大家都会想我的吧。”
“是啊。在这里的人,都是靠活着的人的思念才得以存在的。”槙岛说完,突然想到了什么。他看着闪着银光的水色,嘴角勾了起来。
“真是的,一直以来都没有意识到啊……呵呵,这么一想,只有那个人了吧。”他轻轻抚摸着放在一旁的书,又看了看自己的双手。薄薄的,苍白的月光下,这双手的轮廓依旧清晰。
“也会有家人在思念槙岛先生吧?”阿树看着槙岛,突然问道。
“没有这样的人哦。”槙岛笑了。“但是,会一直记着我的人——是好的意义上的……嗯,或许也并不能这么说吧。总之会这么做的人,只有一个。”
“是朋友吗?”
“算是对手吧。不过要是存在另一个世界的话,或许能够成为朋友,好好交流呢。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世界的话,应该也不错吧。”
“有点难懂呢。”阿树的脸皱了起来。
“不懂也没有关系。这样的恩怨,还真是不要到处都有才好。”
槙岛突然顽皮地笑了。
“告诉你哦,我曾经回去过一次。虽然过程挺艰难的,不过有点想看看那家伙现在到底是什么样子。”
“然后呢?”阿树好奇地问。
“哎呀,真是看到了不得了的事情呢。看到了完全不像自己的幻影。于是啊,我就对他稍微恶作剧了一下。不过说到底,他能不能分清哪个是幻影都还是个问题。他可能压根都没想到会遇见真正意义上的鬼魂吧。”说到这,槙岛突然有些寂寞地垂下眼:“以后大概也不会再回那边了。我来到这里也有五年了吧,不知不觉都过去那么久了。说实在的,待在这里,稍微少了点乐趣。不过那样的事情再来一次,我就不能在这里继续存在了。”
“诶,回到那边去吗?好厉害啊!这不是很危险的事情吗?”阿树惊叹道。
“是啊。所以我们再度相见,得等到他来这边。不过他来了,我就得彻底消失了。真是矛盾。”
阿树好像又想说些什么,但是还是没有说。他的眼中充满不解。他意识到眼前这男人平静的外表下,似乎藏着很多东西。他看不透,无法理解。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问下去了。
“接下来你要去哪里?”槙岛问。
“我想想……啊,我是要去管理中心来着。但是我按照指示牌走,不知道怎么就走过来了。”阿树一拍脑袋,终于想起了自己的目的。
“管理中心在那边。”槙岛给他指了方向。
“谢谢你!那你去哪里,还要在这里看书吗?”
“我去那里。”槙岛指着湖心的小岛屿。“真没想到在这里还能找到一个这样的地方。”他拿起那本书:“我也差不多回去了。再见。”
“嗯,槙岛先生再见。”
他们互相道过别,槙岛便乘上那艘小船,慢慢向湖心岛驶去。一圈一圈波纹推开倒映的月光。湖上的身影越来越小,直到完全看不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灵感算是来自《寻梦环游记》,带上了关于亡灵的传说。不过和什么传统都搭不上边,是半吊子的AU。晚上才想起来于是匆匆写了一笔。啧啧,文笔丝毫没有进步。没有狡哥出现的文不过我相信大家能够脑补的hhh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