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雪晚窗

我们的心里或许有一把旺火,从旁边经过的人只看见烟筒里冒出的一缕青烟。





这里堆同人作品。

【狡槙】擦肩

下午的马路,熙熙攘攘的人群。
红灯显示60秒倒计时。
狡啮停在马路一头,随意地抬头扫视。斜对面的马路上,他第一眼看到的,是那个拿着书,安静站在人群中的白发青年。他的身边已有不少人陆陆续续停下脚步,然而他的身影却依旧那样突出。
白发青年突然歪过头看向他,嘴角露出微笑,就好像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互相对视的默契。过往的人群变为灰色的背景,两个人眼中只有彼此的色彩。黑色,白色,蓝色,金色。
真是奇怪的感觉啊。只一眼,风就好像停止了流动,人群也不再移动。聒噪的鸣笛和远近的对话声,全都在身边消失了。
狡啮低头点烟。当他再度抬头,白发青年又望向了远方,好像刚刚的那一幕全是自己的想象。
身边的人匆匆走过。绿灯亮了。
槙岛慢慢向前走着。走到一半,他在路中央停下,向旁边看了一眼。他发现狡啮似乎也往自己这里瞥了一眼。
一辆汽车经过。
当车通过之后,槙岛再度眺望。狡啮的身影已经融入人群,消失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个题目真的是一点也想不出啊(>﹏<)我尽力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