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雪晚窗

我们的心里或许有一把旺火,从旁边经过的人只看见烟筒里冒出的一缕青烟。





这里堆同人作品。

【鼠苑】泳池篇

新学期的第一天,紫苑早早地来到学校。他一向是班里来得最早的那一个,今天也是如此。学校里安安静静。紫苑推开门,意外地发现前桌的老鼠已经坐在了座位上。他笑着对他打招呼:“早上好,老鼠同学!今天来得好早啊。”

“很意外吗?”老鼠带着笑意看着他。紫苑对这个问题有点不知所措。老鼠看着紫苑的表情哈哈大笑:“哈哈,紫苑你真是可爱。算了算了,不逗你玩了。”

“老鼠同学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。我已经习惯了。”紫苑很无奈。老鼠见紫苑的脸色有点不高兴,马上换了话题:“刚刚去看了新课表,这学期有游泳课哦。明天就要上第一节课了。”

“诶?我可是一点也不会啊!”紫苑一脸苦恼。“老鼠同学应该很会游泳吧!”

“嗯...还算可以吧。要是你有不懂的地方,我可以教你哦。”老鼠笑着说。用这个理由,应该可以更接近你吧,他想。

“呃...嗯。”紫苑的脸突然有点发烫。教?怎么教?要是手把手教...紫苑脑子里乱成一团。虽然这样就能更接近他,但是让他看到自己笨拙的动作,会不会给他留下不好的印象?

两个各怀心事的人突然一阵沉默。还好这时,其他同学都陆续来了,打破了尴尬的气氛。只是这样的想法一旦出现,便会时刻萦绕于心,想起来就会让人感到慌乱。

开学典礼的高年级学生代表是紫苑。发言时,他一直有些心神不宁,还读错了两个字。台下的老鼠很担心他,以为他身体不舒服。当然,此时他还不知道原因就在他这里。

第二天。

“这节课是同学们的第一节游泳课。请以前学过的同学举一下手。”有几个人举了手。老师把他们安排到一边:“现在我先教他们,你们可以自行练习。等会我来纠正一下你们的动作,你们有问题也可以来问我。”

紫苑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课,练习憋气。刚刚练习了一会,一阵拍打水花的声音吸引了他。紧接着便不断传来同学们的惊叹声。他抬头一看,顿时愣住了。

那个正在游泳的人正是老鼠。他用着蝶泳的姿势,像一条灵活的鱼一般游动。动作非常漂亮,没有任何多余,也丝毫没有炫技的意思。阳光斜斜照过来,老鼠浑身都好像泛着金光。紫苑看着他流畅的动作,不由自主地轻声赞叹:“好厉害...”

但最让他在意的还是老鼠背上那片被灼伤的痕迹。他以前就知道老鼠过去经历过一些事,但是没有人知道究竟是什么。

对老鼠的过去,我一点也不了解。虽然这样喜欢着他,但是对他的了解少的可怜。我,究竟配不配喜欢他呢......

紫苑思绪神游时,老鼠已经游完了全程。老师称赞道:“真是漂亮的动作!看来你已经不需要练习了。那么以后可以帮老师指导其他同学吗?”“嗯,好的。”老鼠一边回答,一边往紫苑这边看了一眼。紫苑心一慌,干脆把头又埋进了水里。这次憋气的时间比起之前的练习倒是意外地长。

几周后。

“看来大家都很好地掌握了蛙泳的动作要领,”老师说,“那么这节课就让大家自由练习吧。”同学们发出一阵欢呼声。紫苑凑到老鼠身边:“老鼠同学,那个...”老鼠有些惊喜:“嗯?什么事?”“你...能不能教我其他的姿势?比如你第一节课的蝶泳。”“这个当然可以,”老鼠笑着说:“看我的动作,首先是这样...”

紫苑学得很快,只是体力稍微有些跟不上。老鼠拍拍他的肩:“别太勉强了,太累也不好。快下课了,下次再练习吧。”

紫苑看着老鼠的背影,心里有万千思绪。为什么突然提出要跟你学习呢?因为想离你更近?因为想拉近我们的差距?还是其他原因?刚刚被拍过的地方似乎被灼烧过一样,心里也带着酸涩的疼痛。

这天下午一放学,紫苑就没了影。老鼠很疑惑,想着什么时候要问个清楚。那个家伙,不知道搞什么鬼。他一边想着,一边带上泳衣向泳池走去。明天又有游泳课,如果要指导紫苑的话,自己也必须努力才行。

泳池里没有多少人。到了晚上这里就热闹了,他想。学校的泳池是开放的,晚上就会有不少人来玩。老鼠笑了笑,朝深水区走去。突然,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他惊呆了,再次确认之后才发现,那个人居然真的是他,紫苑!但是他此时并没有在游,而是以怪异挪向岸边。这个样子,一定是抽筋了。这个白痴,非要一个人偷偷练习吗?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,真是太蠢了。老鼠想着,马上跳下水,拉住紫苑奋力游向岸边,把他扶上岸。

紫苑的表情一开始是惊讶,后来就变得有些奇怪。老鼠看了他一眼,紫苑就把头扭向一边。老鼠心中莫名有一股怒火,但还是压抑下来,一边处理一边问到:“没做准备活动,还是游得太久?为什么不叫老师?”紫苑有些不耐烦,并不想回答:“你就不要问了,我下次...会注意的。”

紫苑的态度彻底激怒了老鼠。他抬高了声音:“你还想有下次?你这样...你...”却是再也说不下去。最后只狠狠骂一句:“笨蛋!”

紫苑看着一脸担心的老鼠,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温暖的感觉,刚刚的情绪全部变成愧疚:“谢谢你,老鼠同学。”

老鼠此时也冷静下来,低声说:“没事。只是下次练习叫上我好吗。”他灼灼的目光突然看向紫苑的眼睛:“我很喜...不,我...我很...”

“嗯。”紫苑心中掠过一阵激动,脸也变红了。他们尴尬地对坐着,直到紫苑开口:“时间不早了,我回去了。老鼠同学,你还要练习吗?”

“不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老鼠同学,那个...”

“以后就不要叫同学了吧,太生疏了。”

“嗯...老鼠。哎呀,有点...不习惯呢。”

“习惯了就好。”

夕阳下,有两道人影,脚下拖着长长的影子。两个影子互相依靠着,靠得很紧,很紧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