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雪晚窗

我们的心里或许有一把旺火,从旁边经过的人只看见烟筒里冒出的一缕青烟。





这里堆同人作品。

【紫鼠】紫薯pie

最近老鼠有点奇怪,但是又不知道奇怪在哪。紫苑很苦恼。干脆直接问吧,他想。

这天晚餐时——

“哟,今天的晚饭那么丰盛啊。”老鼠脸上浮现出笑意。“是啊,最近看你回来时总是很累的样子,所以多做了些好吃的。”紫苑一边摆好碗筷一边说,“最近在忙什么呢?”

“忙?平时不都是这样吗。”老鼠似乎有意避开这个话题,“嗯,这个好吃!”

紫苑盯着老鼠看了很久,老鼠注意到他的目光时吓了一跳:“你...这是在干什么呢?”

“我觉得你有点奇怪。”紫苑说。

“哈哈!”老鼠笑了起来,“我看是你奇怪吧。好了好了,想要我早点回来就直说。真是像个小孩子一样。”

“看着我。”紫苑的声音沉了下去。老鼠正在夹菜:“嗯?”

“看着我!”紫苑突然激动了起来。老鼠缓缓放下手里的餐具,脸色很不好。他们就这样沉默着,僵持着。

“你是不是在做一些不好的事情?”紫苑问,“要是不是的话,就回答我。”

“够了!今天你到底是怎么了?”老鼠发火了,“一直问些奇怪的问题。你想要干什么,就直说吧。”

“这是我想说的!”紫苑站了起来,“为什么一直逃避这个问题?”

老鼠叹了口气:“因为今天你很奇怪,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回答这么一个问题。好了,我等会洗澡去。东西放这儿就好,我一会来收拾。”

“不用。”紫苑闷闷地回应着,埋头收拾桌上的餐具。老鼠盯着紫苑看了好一会,才叹着气转身。我所要做的事,怎么能让你知道呢?

紫苑正在放洗好的餐具,突然发现那只送信的小老鼠,嘴里叼着纸条。紫苑心突地跳了一下,伸手去拿,这时老鼠走了出来,发现那只小老鼠,脸色马上变了。他想要抢回那纸条,可是已经晚了。他的手里只有半张。

紫苑的脸色极其难看。在老鼠从他手里抢回另一半字条时,紫苑已经看到了内容:“东西已经准备...”虽然只有这么几个字,紫苑已经能猜出一二。老鼠的脸色也很不好。真是疏忽了,现在这样,没法收场了。

“老鼠。”紫苑只说了这两个字。老鼠急忙开始解释:“这只是演出用的道具...”

“你还要骗我到什么时候。”紫苑冷冷地说,“说好的不再冒险去摧毁No.6呢。”

“你根本不懂我的恨,根本不懂!”老鼠的拳头狠狠砸在墙壁上。“是啊,我的确没有感同身受,我也很自私。我不想让你冒险,是因为想要你...想要你在我身边。我害怕以后...就见不到你...”紫苑的身体不停颤抖着。突然,他挥起拳头,打在老鼠的脸上:“这是惩罚你不遵守诺言。”又拎起他胸前的衣服,眼神锐利。停了半晌,他最后将老鼠狠狠推开,别过脸去:“这是惩罚你...做这么危险的事。”

老鼠突然觉得头一阵发晕,一个趔趄,坐在了床边。刚才那些话让他的心里起了巨大的波澜。此时的他内心无比矛盾。

正在他内心挣扎时,一旁的紫苑已经果断地关了灯:“快休息吧。不管怎样,最近筹划这件事还真是辛苦你了。”听着这别扭的语气,老鼠终于笑了出来:“哈哈,你真是...真是可爱啊。你就不怕我趁你睡着,偷偷溜出去?”

话音刚落,他愣住了。紫苑的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:“这样,就不怕你跑掉了。不管有没有睡着,我还是能感觉得到的。好了,晚安。”

老鼠彻底震惊了:“紫苑...”

没反应。

他试图把身子抽出来,紫苑的手捏得更紧了。可是不管他怎么叫紫苑的名字,他都没有反应。

老鼠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看来这次,是真的输给你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